第一集的一半,开始介绍这个特殊拆迁办的背

    第一集的一半,开始介绍这个特殊拆迁办的背景。
    有些孤魂野鬼多为阳寿未尽非正常死亡的缘故,日夜游荡,怨念颇深,不愿投胎。
    拆迁办就是干这个的——让他们得以死而瞑目,消除怨气,下葬后就可引渡黄泉。
    至于为什么叫拆迁办?
    迁坟,也是“拆迁”。
    因为大多数人死因不明,没有正常下葬,亲友无法为其祭祀,亡魂更是无根浮萍。
    陈乐方才接待过的傻娘,就是这样的人。
    这里闪回了傻娘的记忆。在那种环境里,拍得很催泪,让人揪心得那种疼。
    ……
    这么大半集看下来,桑屿松了口气,他觉得挺还原、也挺引人入胜的。效果不错。
    不知道家人感觉怎么样?
    一转头,爷奶已经因为“傻娘”的悲惨过去,和保护女儿的恐惧执着开始抹眼泪了。
    老太太要更加性情一点,一直在骂“畜生”、“作孽”,“老天怎么不开眼”……之类的。
    桑屿:“……”
    忘了,这段也能算苦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