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476章 九分有十分的不对劲!(4/4)

    第476章 九分有十分的不对劲!(4/4)
    “你弯慢点打行不行!我都要飞出去了!”
    “刹车、刹车啊啊!”
    “啊呀……!你轻点刹车!!”
    “xxx!”
    难怪当教练的脾气都不好,教俩少女学车,陈拾安可真是狠狠地被折磨惩罚了……
    连在画线边外睡懒觉的肥猫儿都赶紧躲远一点,生怕被她俩给压成猫饼……
    好在俩少女还是很聪明的,虽然没啥学车天赋,但在陈拾安的耐心指导下,也都慢慢开得有模有样了。
    “好了,开车不能急,更不能较劲儿,你俩好好学。”
    “噢……”*2
    “那婉音姐来吧。”
    “嗯嗯~”
    俩妹妹在学车的时候,李婉音就在后排认认真真地学。
    轮到她坐上驾驶位时,都不用陈拾安提醒,她已经很自觉地调整好座椅和后视镜,系好安全带了。
    坐在真车上的感受和模拟器上的完全不同,狭小的空间里,李婉音自然而然地有些紧张。
    在陈拾安的指示下,她缓缓松开刹车,轻踩油门。
    车子平稳起步,她的动作虽然带着初次接触的生涩,但天生的那份驾驶天赋,让她很快找到了感觉,在陈拾安的指导下,稳稳地在训练场里绕起了圈。
    “哇!婉音姐你好厉害!这么快就能开起来了!”温知夏在后座惊叹。
    “……比温知夏开得好多了。”林梦秋也有些震惊,不知道的还以为婉音姐学过车呢。
    “你咋不说比你开得好,说的好像你比我开得好一样!”
    “……那我到时候考试一次过。”
    “切,谁还不是了?”
    “那到时候谁没过,谁就得帮我洗脚……对了,你俩是不是还欠着我一次脚没给我洗呢?”
    “哪有!”
    赖皮蝉和鸽子精齐声道。
    李婉音听着也笑。
    “婉音姐,别分神、看路,控制好车速,拐弯了,方向慢慢打,感觉车头过了弯心再慢慢回正。”
    “噢噢……”
    明明车内也有空调,但大夏天学车总让人感觉无比的闷热。
    在陈拾安的耐心提示下,姐姐的车开得愈发好了,俩少女的失误也明显减少,虽然时不时依旧手忙脚乱,但总算磕磕绊绊地完成了驾驶初体验。
    毕竟今天才只是第一次学嘛,陈拾安还是很有信心到时候她们考试都能一把过的。
    训练间隙休息时,四人坐在场边的树荫下喝水。
    李婉音去小卖部买了一大袋饮料和小零食过来,学完车后来上这么一口冰可乐加辣条,别提有多惬意了。
    “感觉学得怎么样了?”
    “呼……开车好难啊!”
    温知夏擦了擦汗,但眼神依旧兴奋,“不过好好玩!道士道士,我们大概要学多久才能拿到驾照啊?”
    “c2相对简单,不过考试排队要花的时间比较久。”
    陈拾安估算道,“顺利的话全部科目一把过,一个多月应该就能拿证了,正好暑假结束你们也都能拿到驾照了。”
    “……那我们不去自驾游了么。”林梦秋问。
    “去啊,到时候让教练安排有空的时候再考试就行。我还想问你们呢,有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?”
    提到旅行,三女孩的眼睛都亮了。
    “道士道士!先说好我们要玩多久!什么时候去!”
    “七月出发吧,月底还得出成绩、毕业典礼、填志愿啥的,八月中后估计也快开学了,温叔和林叔他们不介意的话,我可以带你们一起去自驾游一个半月。”
    “好好好!我爸他肯定肯!我们一起去!”
    “……我爸也肯。”
    俩少女那边家里都没什么意见,姐姐这边就更不用说了。
    以往都是陈拾安自己走的,现在可以陪在他身边,一起去那么多的地方、看那么多的风景,仨女孩别提多期待了。
    “拾安,那你对路线有什么想法嘛?”
    “你们呢?”
    “道士,听你的!”
    “……听你的。”
    “那拾安,我们都听你的,你是司机,你载我们去哪儿就去哪儿~”
    “那我想想啊。”
    陈拾安拿出手机,点开地图app,仨女孩和叼着辣条的肥猫儿齐齐围坐了过来。
    “要不这样,我们从云栖出发,我们从云栖出发,先一路向西,深入云川腹地。”
    “那里峡谷纵横,风景原始壮丽,我们可以去徒步穿越原始森林,在山谷溪流边露营……”
    陈拾安一边说着,手指沿着地图向上移动,“接着我们就折向西北,进入青璋高原的东缘……七八月份正是野花盛开的季节,我们可以在草原上骑马,看星空……”
    陈拾安不紧不慢地讲着,哪怕没有什么太多的描述,但他手指划过的那些地方,都让仨女孩露出了向往的神情。
    “……最后,在八月中上旬左右,咱们再一起去一趟燕京。”
    他在地图上大致画了一个不规则的环线。
    “咦,咱们还要去燕京嘛?”
    “要啊,那时候也差不多开学了,得去租个新房子来,到时候婉音姐也去,咱们四个人就一起住怎么样?”
    “一起住!!”
    “嗯,婉音姐说的,小知了和班长要不要一起?还是在学校宿舍住?”
    “要一起!道士,我要一起住!给我留个房间!”
    “……我、我也要。”
    “好,那就到时候咱们一起去找房子,等房子安顿好,就可以准备开学了。”
    “道士道士,那我们中途都在哪里睡呀?要露营吗?”
    “可以啊,风景好的地方,咱们就可以露营,而且咱们的车子也够大,可以带很多东西,累了随时可以停车休息,天气不好时,咱们就在车里挤挤睡,遇到特别美的地方,就多住两天,自己做饭。”
    “嗷……!听得就好来劲儿!我还没在野外睡过觉呢!”
    “婉音姐和班长试过露营没?”
    “没……”
    “那到时候就带你们好好体验一下,睡野觉、吃野餐、当野人。”
    “哈哈哈……才不是野人!”